暂时性断网

东三省非主流毒唯希望东北永远年轻永远牛逼。洁癖晚期。

【黑D黑J】佳哥和膏药(下)

*黑龙江城市

*CP:佳木斯×双鸭山

*又名:浅说双鸭山到底拿了佳木斯多少东西

*蹚河,试水,别管。

*嗯嗯我是老祖安人。



(7)


  同样都是三条大江养出来的人怎么可能不通水性,他就是想把他捞起来罢了。


  在水下睁眼是个技术活,短暂不适以后,佳木斯成功捕捉到正在下沉的便宜膏药。


  看他轻车熟路的样子显然不是第一次捞人了,如果不是水下不方便,他一定要对怀里同样睁着眼睛,但嬉皮笑脸的老der比翻白眼。


  也不是不让跳,下次能不能把衣服脱了再跳,棉花遇水夺沉心里没逼数吗?


  好不容易看到了水面的阴影,直到真正触碰到船沿的松脂,两个落汤鸡才看着对方贴在头皮上的头发哈哈大笑。


  “你他妈有病吧。”


  “有吗?”双鸭山试图从背包里找出来纸巾。


  “长点儿心吧真的,这还得捞你。”佳木斯按着他的脑袋绕过他,重新打开发动机,然后接过伸来的纸巾,突然多了个想法:“你咋没beng条鲤子上来呢?”


  “不是你想挺美啊,你他妈要不要甲鱼。”


  “我看你像甲鱼。”


  甲鱼,一般指鳖,又名王八。乌苏里江盛产甲鱼。


  气的双鸭山上手捂他嘴,扑了个空,又被擒住。当即十分不满,叽叽歪歪道:“又骂我。能不能把那破嘴闭上,跟谢广坤似的。”


  佳木斯没好气地拍了他一巴掌,“埋汰谁呢?我穿进去跟谢广坤大战三百回合不带喘气儿的。”又抽出一张新的纸巾擦干他脖子上挂着的水滴。


  简直白费,擦干了也没用,两个人的衣服湿哒哒的粘在一起往下滴水。


  妈的,便宜对象200出,全瑕。


  草,出个屁,不出。


  “要不我真的下去一趟吧,给你捞三花五罗。”双鸭山跃跃欲试。


  “怎么的要生鱼片啊。消停坐着。”


  下去是不可能让他下去了,衣服溻着太难受了,赶紧上岸找地方换。


  “我给你片。”还是不太死心,这是新学的技能。


  “别,祖宗,封上了再来打眼儿冬捕好吗?别嘚瑟了。”


  “用网?”眼睛亮晶晶。


  “拉倒吧。”



(8)


  天色渐晚,或许是赶上了谁的婚礼,有人穿上了萨满服带上了鹿角帽,敲响了鼓,点燃了篝火。


  祥云,水纹,愿平安。


  佳木斯向上拉了拉双鸭山耷拉半边的衣服,揽着他的肩膀一起站在稍远处看着围着熊熊火焰起舞的人群。


  “不走?”佳木斯轻声问。


  “不走,想看他们结束了以后唱歌。”


  “嫁令阔还是依码堪?”


  “那我哪知道。”



  这里的夏天可以用萨满舞蹈在凌晨两点唤醒太阳。


  这里是东经135度,北纬48度,佳木斯抚远。


  黑龙江、乌苏里江、松花江交汇处,中国第一缕阳光照射的地方。



  “你要去试试吗?”


  “怎么还想打断别人呢?”



  生活在黑龙江省东北部的赫哲族人民能歌善舞,崇敬自然,对生活充满热爱,一首乌苏里船歌响遍大江南北。


  “你觉得你是莫日根吗?”双鸭山听着依码堪,抬头问身边的人。


  “你觉得我有哪点看着像英雄。”佳木斯摸摸他的头,也是不太理解他充斥煤渣的大脑里又在想啥。


  “再往上有雅库特人,我感兴趣。”双鸭山其实想说土味情话。


  然而佳木斯当真了,思索片刻:“…我以前跟大兴安岭和齐齐哈尔交流过这方面。”


  “你用官方的回答了我的废话。”双鸭山表示你真无聊。


  “你到底想咋的。”佳木斯生气。


  “滚。”双鸭山更来气,偏头就要从他胳膊底下逃开。挣脱未遂,咬牙切齿:“放开。”


  “你在想peach,不放。”


  骗子。

  又他妈骗你啥了。

  说用鱼皮给我缝个衣服,缝了n年了。

  那你现在去市场,

  不要,我自己都会了。

  是嘛鸭鸭山。

  哦,拉斯维佳木斯。

  滚滚滚。



(9)


  “啥时候去给合江摆点儿花吗?”勉强算狗皮膏药长心,知道不能在人家开车的时候瞎扑腾。


佳木斯:行啊,随便给他摘点儿野玫瑰。


双鸭山:我问问鹤岗啥前儿有空。


佳木斯:他回回带那别离草。


双鸭山:就许你带市花,别人都不行?


佳木斯:我那是投其所好。再说了,前市花。


双鸭山:…行。


佳木斯:那给合江摆花不给松江摆花吗?


双鸭山:……一步路的事儿你说那个废话。


佳木斯:emo呢?苞米扒完了吗就emo。


双鸭山:苞米重要我重要?


佳木斯:那不废话吗?苞米重要呗,那苞米啥地位,扒不完不赔了吗?


双鸭山:我他妈处对象处的稀碎。


佳木斯:警告你别妄想我帮你扒苞米。以为我不知道你啥算盘吗?


双鸭山:我一个月工资三千五上哪不得给我面子。


佳木斯:给你牛逼完了。



(10)


  你说种地到底给黑龙江带来了啥。

  名声。

  然后呢?

  昂,声名。

  坚定的唯物主义,但万物有灵。

  别压他了。



(11)


  “呐,你听。”


  双鸭山打起精神听了听广播,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…嗷!这是听见了什么,榜上有名。


  其实有点不太敢多听。他好像个老鹌鹑,倒也不能这么形容,鹌鹑蛋怎么说也挺好吃的。


  支支吾吾也不知道怎么开口,五味杂陈四处乱瞟:“…你放心,我看了,红头文件绝对重点发展宝清县…”


  佳木斯想给他脑袋拧下来当球踢,要说的是这么回事儿吗?多少带点语重心长:“能不能学学小七。”


  什么?谁?双鸭山垂死病中惊起,七台河?那不困了,妈的太有节目了。


  高低好好研究一下大远故事会,霜打的茄子再次膨胀:“那不一样,人有秦志远儿,快乐。”


  “拉屁倒我是真无语。”佳木斯不能理解他清奇的关注点。


  “怎么的,三产不是产呐,新兴行业不是业啊?百花齐放不行啊。”先人说了,你管他白猫黑猫,抓到耗子就是好猫。


  “这么向着他呢?”


  “必然的嘛,那我俩坚固友谊。”


  “那鹤岗鸡西什么友谊?”也是被他气笑了。


  “牢固?”


  “你西哥现在玩儿石墨去了。”


  这话似乎也不能这么说,大家好像都玩儿石墨。


  “买蔓越莓干吗?想吃蛋糕。”双鸭山表示不听不听王八念经,就要说别的。



(12)


  漫长的高速,好司机完全不超速,双鸭山百无聊赖地突然发现已经离自己地盘很远了。


  瘫在副驾半死不活地问好司机:“啊?你要带我回佳?”


司机:昂,回家。


副驾:亲,你疫情结束了,出去玩儿吧出去玩儿吧…


司机:上哪?


副驾:拉斯维加斯。


司机:去找找珍妮玛·有并?


副驾:嗯…亚布力吗?我单板。


司机:别滑雪啊,滑速滑。


副驾:那你不是欺负人吗?


司机:没有人比我更懂冠军。


副驾:……要命。




(13)


  停车场静悄悄的,大众缓缓倒车入库。


  “下去溜溜吗?”佳木斯摘下双鸭山扣在脸上的帽子,尝试唤醒沉睡中的狗皮膏药。


  中了沉睡魔咒的人艰难开机,眼睛都没睁开:“…不要…要去油坊胡同。”


  “你饿了?咋都得下,单双号限行。”


  “我口罩呢?”没睡醒。



(14)


  到底有多少城市分江南江北。


  怎么这么多江河,那什么时候内河运输能搞起来?哦,冬天会冻上,任重道远。


  他俩坐在松花江边儿的台阶上吃串儿。


双鸭山:松花江的北源在哪?


佳木斯:大兴安岭。


双鸭山:南源呢?


佳木斯:长白山天池。地理课啊?嫩江和西流松花江在松原市共同形成松花江干流江段。


双鸭山:松原是个中枢呗。


佳木斯:他是丝带打出来的蝴蝶结。


双鸭山:我马上发朋友圈艾特那小孩儿,配文蝴蝶结。


佳木斯:白城弟控,我提醒你了。


双鸭山:……惹不起惹不起。




(15)


佳木斯:下回去鹤岗吃吧。


双鸭山:其实我想去锦州尝尝。


佳木斯:那南下牡丹江吗?


双鸭山:南下这俩字儿是这么用的吗?


佳木斯:但我看牡丹江发朋友圈儿,好像上延边溜达去了。


双鸭山:他是拥护点儿啥这么能跑。


佳木斯:蹦迪。说延边的场能跟沈阳的一决高下。


双鸭山:迈阿密和自由之地说话了吗?


佳木斯:牛逼。




(16)


佳木斯盯着手里的哈啤思索片刻。



佳木斯:要不我也开个酒吧。


双鸭山:啊?


佳木斯:循环播放依兰爱情故事。


双鸭山:那他妈不出一个星期就得黄铺子。


佳木斯:大滨滨听了都感动哭了。


双鸭山:救命,你别瘫个脸搞笑。




(17)


双鸭山:我不能再吃了。(眩晕)


佳木斯:没事儿,我又不是细狗,抱得动。


双鸭山:你他妈骂谁呢?


佳木斯:有人在对号入座吗?


双鸭山:你妈的滚。




煤炭与稻田。

历千帆,染风尘。

三江平原,栉风沐雨,谱写华章。

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


黑龙江莫名奇妙收到了微信。


双鸭山:浩瀚星辰为你闪耀,犹如宝剑在出鞘!(语音)


黑龙江:?


双鸭山:祝我大哥走向巅峰,一脚迈入这成功!(语音)


黑龙江:???


双鸭山:大旗迎风为你立!是我大哥这个威名——(杂音)(语音)


双鸭山:不好意思啊哥,双鸭山喝的有点儿多。打扰了打扰了。(语音)


黑龙江:?????


黑龙江:6


————

评论(22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